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青藏高原研究所代表团参加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第二十届大会
2019-08-02      

  2019年7月25日至31日,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INQUA)第二十届大会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召开(四年一届)。会议组织委员会主要由爱尔兰最负盛名的具400余年历史的都柏林三一学院承担。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以及从事第四纪相关研究的其他7位科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我所参会人员在不同分会场通过口头报告、展板、会间交流、组织小规模交流讨论会等多种途径与国内外同行进行交流,积极宣传“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亚洲中部干旱区气候环境变化与文明演化”、“纳木错大陆科学钻探计划(ICDP)”等青藏所牵头的重大科研项目的实施情况和前沿研究动态,努力提高我所在第四纪研究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同时,积极筹办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古气候专业委员会专题工作组,这些活动均将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同行的交流,推动“跨大陆交流与丝路文明”联盟的成功组建。

  INQUA成立于1928年,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CSU)的正式科学联盟成员,目前有45个成员国。它旨在推进全球第四纪科学研究,为该领域的科学家提供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的平台。我国第四纪地质领域著名学者刘东生院士曾在北京组织承办第十三届INQUA大会,并当选INQUA主席。INQUA本次会议的主题是“Life on the Edge”,来自70余个国家的2400多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中国参会代表近150人。

  会议还决定了下一届INQUA大会将于2023年7月在意大利罗马举办。

  青藏高原研究所与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