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青藏高原所与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9-07-23      

  7月18日,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Manabu Hashimoto所长,Hirohiko Ishikawa教授和James Mori教授一行三人访问我所,并与我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所长陈发虎院士和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所长Manabu Hashimoto教授分别代表双方签约。签约仪式上,马耀明研究员和Manabu Hashimoto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所和防灾研究所概况,并希望利用双方优势,在地震防灾和第三极气候变化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和研究,共同发展、协同创新。根据合作备忘录约定,双方将在数据共享、人员培养和互访、合作申请项目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该协议的签订为双方未来的科技交流与项目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指明了发展的方向,是推进双方合作的重要举措。

签署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后,双方进行了学术研讨。我所丁林院士和马耀明研究员、Manabu Hashimoto教授、Hirohiko Ishikawa教授、James Mori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就关键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签约及学术研讨会的顺利举行,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日方一行三人

  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创建于1951年,为日本灾害研究的权威机构。该所组织成立的“全球灾害研究机构联盟(GADRI)”,成员已涵盖全球33个国家和246个机构,是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国际机构联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