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9-03-05      

  3月2日,挪威卑尔根大学校长Dag Rune Olsen教授、卑尔根大学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卑尔根生物科学系主任教授等一行五人访问青藏所。双方就今后中挪双方开展科研合作展开了学术交流与座谈,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青藏所纪委书记马耀明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座谈,青藏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科研教育处处长汪亚峰、徐柏青研究员、梁尔源研究员、阳坤研究员、侯居峙研究员、汪涛研究员、高晶研究员、陈学龙研究员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陈发虎院士对挪威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之后青藏所马耀明研究员和卑尔根大学校长Dag Rune Olsen教授分别就青藏所和卑尔根大学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卑尔根大学教授和教授分别介绍了卑尔根大学在地球物理研究和生物科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和最新成果,随后徐柏青研究员、陈学龙研究员、王君波副研究员、侯居峙研究员、汪涛研究员及阳坤研究员又分别代表相关团队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相关工作。双方在了解各自研究情况的基础上,就气候变化、环境影响、模型建立及生态和人类活动影响等领域展开了讨论,在共同建设第三极和北极中心、共同举办研讨会、研究生联合培养、青年学者交流及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上达成了共识。

  此次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中挪双方的相互了解,为今后合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双方就未来合作的开展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