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高寒生态重点实验室顺利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2019-02-25      

  2月21日,中国科学院高寒生态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北京部91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学术委员郑度院士、陈发虎院士、赵新全研究员、于贵瑞研究员、东秀珠研究员、孙航研究员,朴世龙研究员、罗天祥研究员,中科院前沿局段晓男处长、侯宏飞处长,青藏高原所朱立平副所长、科技处汪亚峰处长出席了会议。实验室科研人员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副所长朱立平研究员首先代表研究所致辞,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莅临表示欢迎,希望实验室在各位委员的指导下,争取在院重点实验室五年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实验室主任梁尔源研究员分别从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与研究进展以及开放交流与国际合作四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进展;实验室科研骨干杨晓燕研究员、斯确多吉副研究员和计慕侃副研究员分别以“雅鲁藏布流域农业的发生和发展”、“高寒草地植物对气候变化和放牧的响应和适应”和“青藏高原冰川退缩土壤细菌群落结构的演替过程”为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各自的亮点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针对报告相关内容展开了讨论。

会议现场

  随后,学术委员会委员以及中科院前沿局段晓男处长、侯宏飞处长对实验室发展规划和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相关建议,认为实验室需进一步扩大研究队伍,尤其是拓展高寒生态系统管理方向的队伍,加强野外平台中的生态观测,服务区域可持续发展。与会专家还针对2019年院重点实验室五年评估给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