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北京大学钱维宏教授应邀到青藏高原所报告交流
2018-11-30      

  11月28日,应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大气海洋科学系钱维宏教授到青藏高原所访问交流,并做题为“用天文地球动力学认知青藏高原的环境作用”的报告,报告会由教育主管领导丁林院士主持。

  钱维宏教授从宇宙观与方法论、地球演化动力学、青藏高原对环境影响、瞬变气候和瞬时扰动等方面进行了报告,钱教授以个人发展轨迹为铺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和重要成果,以其独到的见解和逻辑知识体系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呈现了一幅不同的地球系统概念,并重点讲解了瞬变气候态对于认识地球科学的重要性,以及青藏高原对大范围气候的影响作用。

  报告后,赵俊猛研究员及在场的学生就关心的地幔运动力来源、瞬时态的计算、天气跷跷板等科学问题与钱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行了沟通和解答,钱教授渊博的知识和诙谐的语言令在场听众念念不忘,给大家真正送来了一场科学的头脑风暴。这也是由科研教育处和学生会主办的学术沙龙开展以来的首场特邀报告,科研教育处后续将继续邀请不同领域内的专家,从多维角度为大家带来更多的精彩报告。

钱维宏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