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副总裁David Schacht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08-23      

  8月22日,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副总裁David Schacht一行到青藏高原所访问交流。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副所长安宝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美国国家地理学会中国区主任孙庆伟、亚太地区项目拓展资深主任Yannick Kuehl陪同访问。

  陈发虎所长首先对David Schacht一行表示欢迎,并对青藏高原所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David Schacht介绍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主要项目等情况,并对其重点资助领域人类故事(human story)、 物种保护(the critical species)、星球变化(the changing planet)等领域进行了说明。孙庆伟通报了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在资助极地探索、研发高寒地区科研仪器、最新旅游探索节目等方面的情况。

陈发虎所长介绍青藏高原所情况

David Schacht介绍美国国家地理学会情况

孙庆伟发言

  孙庆伟表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用大众语言将科学故事在各类媒体平台上广泛传播,对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做出了有益贡献,希望在青藏高原研究方面与研究所展开广泛合作。陈发虎指出研究所与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合作前景广阔,尤其是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中,双方可在仪器研发、高端旅游线路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经过交流,双方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在提高青藏高原科学研究的公众认知度、推动西藏高端科学旅游等方面共同努力。

  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创立于1888年,是全球性的科学和教育非盈利组织,致力于推广环保、教育和探险等工作,其发现和成果通过国家地理杂志、国家地理电视频道、数字产品、以及国家地理合股企业的其他媒体、现场活动和浸入式体验活动向世界传播。2012年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在中国成立了本土资助项目,资助中国科学家,研究和探索中国环境和保护等议题。

会议现场

来访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