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18气候模型模拟暑期培训班圆满落幕
2018-07-03      

  6月30日,青藏高原所“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联合举办的2018气候模型模拟暑期培训班(2018 Summer Course on Climate Model Simulations)圆满落幕。来自德国、乌克兰、比利时、瑞典、法国、阿根廷、哥伦比亚、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及中国等11个国家的4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和瑞典哥德堡大学为培训班提供了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自2018年6月17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为期14天。培训设置了10天的全天授课课程,包括讲座,练习,小组讨论,开放研讨会和演讲五个部分。讲座邀请了相关领域国内外培训经验丰富的老师分享气候模式,气候作用力的相关专业知识,并为学员讲解了如何通过模式实验开展气候变化及气候脆弱性的研究。学员通过学习并反复练习数据分析技巧,在整个课程中通过阅读科研论文和练习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多学科交叉的方法帮助学员们获得了多样化的专业知识,并促进了协作学习能力的发展。

学员与授课老师陈德亮院士合影

马耀明在培训开幕式上做报告

讲座学习

学员进行小组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