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伊朗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一行访问青藏高原所
2018-06-01      

  5月25日上午,伊朗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校长Ali Najafinejad教授和国际事务主任Farhad Khormali教授一行访问了中科院青藏高原所。

  首先,Ali Najafinejad教授一行在第三极环境(TPE)伊朗中心执行主任侯居峙研究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及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随后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相关人员进行了科学研讨会。青藏高原所国际合作处处长张凡研究员主持会议,青藏高原所TPE办公室主任艾丽坤研究员、侯居峙研究员、罗天祥研究员、余武生研究员、杨晓燕研究员、朱海峰副研究员、生态中心国际合作办公室刘娟博士及新疆生地所中亚中心常务副主任刘文江研究员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开始,张凡对Ali Najafinejad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之后,与会人员分别就TPE国际计划、戈尔甘农业科学与自然资源大学概况、中伊水与环境合作研究、伊朗生态系统监测研究网络、伊朗北部降雨梯度带生态观测、西亚水汽同位素监测、农业起源和传播、伊朗森林研究及伊朗湖泊与土壤监测做了介绍。张凡还向伊方介绍了我院国际人才计划的相关情况,双方随即围绕学生交换、青年学者培训及未来更广泛的合作等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交流增强了双方的相互了解,为日后展开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并为我所TPE伊朗中心的建设提供了良好助力。

张凡对来访人员表示欢迎

与会人员做专题交流

现场热烈讨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