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2017年EGU大会TPE分会成功举办
2017-05-04      
  4月23日至28日,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GU)2017年大会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举办了“第三极环境:气象水文过程与古人类活动”(The Third Pole Environment: hydrometeorological processes and ancient human activity)的TPE专题分会。此次专题分会由青藏高原所马耀明研究员、张凡研究员、姚檀栋院士、兰州大学陈发虎院士、荷兰屯特大学Bob Su教授、意大利水研究所Franco Salerno研究员等担任联合召集人。
  本次TPE主题分会共有12个口头报告和26个展板,来自中国、意大利、奥地利、美国、荷兰等研究机构的学者汇报了有关第三极气候变化、陆面过程、区域水循环、气候变化适应、古气候环境与人类活动、环境变化与人类文明演化等研究内容,积极展示了各学科在第三极地区的研究成果。EGU大会TPE专题分会是TPE国际计划的品牌项目,近年来始终坚持展示第三极地区地球科学及环境变化研究的最新进展,扩大了以中国科学家为主导的国际科学计划的影响力。
2017年EGU大会TPE主题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