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科学院、德意志研究联合会正式签署合作建所备忘录
2004-05-27      
523日,中国科学院陈竺副院长、德意志研究联合会Eigenburger副主席代表中-德双方在北京正式签署了“中国科学院、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合作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谅解备忘录”,正式启动了中德合作建所协议,为中德共同开展国际青藏高原研究开启了新的里程。

 

 

 

中国科学院与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多年以来在科学研究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通过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增进了两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促进了双方的科技发展。

 

路甬祥院长早在20022月对德意志研究联合会进行过正式访问,双方提出了合作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的意向。为进一步落实路院长此前访德与对方达成的协议,2004510日,李家洋副院长率队就中德双方共建青藏高原研究所事宜专门访问德国,并与德方进行了实质性的会晤,就合作建所事宜达成了共识。

 

 

 

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对与中方联合开展青藏高原研究表现出了极大兴趣,并快速作出了反应。522日,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副主席Gerhart Eigenberger教授带领德方代表团回访华,并到青藏所访问。

 

中德双方将以青藏高原研究所为合作平台,共同展开多学科领域的合作研究,不断推进青藏高原国际研究事业的发展,为中德科技合作创造更为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