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团委
青藏高原所隆重举行第一次团员大会
2006-04-25      

经过认真周密的筹备工作,青藏高原所第一次团员大会于421日下午隆重召开。会议由团委筹备组成员戴英同志主持。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除了共青团员以外,还邀请了在所的青年职工研究生一同参加,党委副书记高星同志莅临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按照会议程序,大会先后听取了代表的资格审查报告,筹备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选举办法等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团委委员会。

 

团委筹备组组长李培祝同志代表筹备组向大会做了筹备工作报告。李培祝同志首先简单介绍了团的基本知识,让大家对团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接着汇报了青藏高原所共青团工作的进展情况。研究所成立三年来,由于研究所团员人数较少,不具规模,一直未建立团组织(团的工作一直在进行)。目前随着研究所青年职工以及研究生的不断涌入,团的工作亟待规范和完善。今年3月份,在所党委的领导下以及院团委的指导下,青藏高原所成立了团委筹备组,做好了团委成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谈到团的建设方面,李培祝同志提了几点建议。他希望团组织能有效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勇于承担起团结教育青年的使命;积极推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

 

 

 

在选举过程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6位候选人的情况介绍。经过充分酝酿之后,大会进行了投票选举,最后李培祝等5位同志当选为青藏高原所第一届团委委员。

 

 

会上,高星副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负众望,扎实做好团的各项工作。随后高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荣辱观问题作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分别从理想、信念和胸怀,学习的精神和务实作风,责任感和上下负责态度,原则、严谨与灵活,人生的感恩与敬畏等若干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在报告过程中,高星副书记谈古论今、引经据典,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与体会,认真分析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深刻涵义,并强调了在社会主义初期阶段、在市场经济繁荣发展的环境下,加强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最后落实到研究所的文化建设上,他希望青藏高原所的每一位成员都能懂得尊重,懂得生活,懂得欣赏,懂得关爱,懂得宽容,懂得理性、懂得敬畏、懂得感恩,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快乐,在平凡的生活中创造精彩,把我们的理想主义、纯朴作风、青春活力和满怀希望完美的结合起来,在动与静、新与旧、富与贫、土与洋中自由来往,成为一个具有渊博的知识、善思的大脑和高尚情操的社会主义新人。

 

 

新当选的团委委员张菲同学代表第一届团委委员会做了简短的发言。她表示决不辜负所党委与广大青年团员的重托,认真开展好团的各项工作,将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推向新的局面。

(青藏高原所团委)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