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我所环境与过程实验室党支部和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活动
2014-12-01      

       11月27日,在所党委支持下,环境与过程实验室党支部和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近30人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党委书记谢鹏云作为管理与公共支撑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位于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讲解员从入口处的大型雕塑娓娓道来,把大家带到了那个民族存亡的战争年代,以“伟大胜利”为主题的中国人民14年的抗战历史在大家面前展开。展览共分八个部分,分别是民族危机,国共合作,抗战灯塔,日军暴行,浴血疆场,国际支援,历史胜利,面向未来。面对珍贵的历史资料、图片、文物以及重现历史的雕塑、油画、视频等,大家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倍受教育,心中那浓浓的爱国情感被唤起,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的作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也是“七七事变”爆发77周年,7月7日当天,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隆重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

       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实际行动时刻警醒自己,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我们也将更加坚定地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合影留念

现场参观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