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暨总结大会
2009-03-02      

227下午,青藏高原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暨总结大会。中科院京区党委协作一片组织员、京区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成员马丽芳同志出席会议,在所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高星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姚檀栋所长向大会传达了青藏高原所2009年战略研讨会会议精神。姚所长简要阐述了此次会议提出的八大目标,并分析了当前制约研究所发展的八个矛盾,要求大家进一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用积极心态看形势,以忧患意识分析问题,严格按照整改落实方案的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高星书记代表所党委作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报告。报告从“精心准备、有效部署;认真学习、深化认识;注重实践、深入调研;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查找问题、分析检查;扎实整改、注重实效”等六个方面对青藏高原所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在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以及中科院京区第5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青藏高原所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学习和调研工作,并在活动过程中,不断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了体制机制,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党员同志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报告认为,集中的学习实践活动已经圆满结束,然而实现个人与团体、国家与社会的科学发展,是我们永远的任务,我们应该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把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贯穿于研究所各项工作中,从而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为构建和谐研究所作出更大的贡献。

青藏高原所党委委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和群众代表也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大家进一步查找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取得了成绩。大家表示一定要继续将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能力。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学习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经过统计,大家对此次学习实践活动评价“满意”占85%,“比较满意”占15%,总体满意度为100%。同时,大家还对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马丽芳同志最后发表了讲话,她首先祝贺青藏高原所完成此次学习实践活动阶段性任务并在满意度测评中取得较好成绩。同时她也谈了自己对青藏所学习实践活动的一些体会:一是青藏所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率先垂范,始终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活动覆盖面广,深入人心;二是精心组织领导学习实践活动,认真策划学习实践方案,编制多种形式的学习材料,采取自我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法,扎实有效推进各阶段工作并突出了重点;三是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开展了相关调研,查找问题并进行了整改,工作取得了实效。马丽芳同志还对青藏所今后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研究所继续深化认识,把握科学发展观内涵和实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工作;二是希望青藏所继续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三是希望青藏所将集中性学习与经常性学习相结合,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促进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