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
2008-12-17      

1215下午,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机关党支部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20余人参加会议进行了学习交流,同时还就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及党委考核等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所党委书记高星同志到会作了重要讲话。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李培祝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培祝同志通报了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他说,按照中央和我院要求,我所认真组织开展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学习和调研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为顺利开展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他还就下一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认真部署。截至12月底前,我所将完成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开展群众评议等环节的工作,同时还将完成党委考核方面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全力以赴,以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在交流过程中,高星书记首先做了重点发言,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实践情况谈了学习体会,他分别从国家、中科院以及研究所的层面谈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他说,科学发展观关键在于发展,从历史的发展进程来开,科学发展对于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确实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尤其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科学技术突飞猛进,使世界人民充分享受了科学发展所带来的成果,改革开放的中国也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快速前进。他强调说,科学发展应该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任何片面和单一的发展不但达不到发展的目标,还可能会导致沉重的代价,因此必须树立全局的观念,统筹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努力营造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和氛围,共同促进、和谐发展。此外,科学发展还必须以人为本,要积极为职工的成长和发展搭建平台,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文化氛围,把每一位成员的发展与研究所乃至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进而推进和谐研究所以及和谐社会的建设。结合研究所当前的发展形势,高星书记勉励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的服务科技创新工作,从而推进研究所的快速和持续发展。

 

结合高星书记的讲话精神,大家也分别就学习实践活动交流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所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研究所目标定位准确,发展思路清晰,策略方法得当,从而使研究所一直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我所正处于良好的发展机遇期,我院和西藏地方都为我所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乘势而上,努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快速推进研究所的发展建设,同时也要为地方的发展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绝不辜负西藏人民和院党组的期望。大家也纷纷表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大家不仅在思想理论水平上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各方面的工作,真正达到了 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标,也进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