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科研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
2008-12-17      

20081212下午,中科院青藏高原所科研党支部在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党支部和党员自身实际情况进行学习交流,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科研党支部在京的26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书记高星同志、党办主任李培祝同志也应邀参加会议,并发表了讲话。党支部书记叶庆华同志主持了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党委书记高星同志作学习辅导报告。高书记结合自己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体会,从当前国内外的经济形势以及我国科技界所面临的困难及挑战谈起,用大篇幅的数据图表分析了我国科技界在国际上的地位的发展变化情况,并着重阐述了青藏高原研究的国际主流科研机构的相关资料,使各位党员深切感受到我所以及青藏高原研究未来发展的挑战和压力,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科学发展的信心。随后高星书记又结合我所珠峰站参与奥运火炬登顶的经历,给大家介绍了相关的情况。在此次活动中,我所珠峰站作为奥运火炬登顶活动的指挥部和大本营,为火炬的顺利登顶提供了重要保障,得到了奥组委以及西藏自治区有关领导的肯定,为平安奥运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这些信息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感到振奋和骄傲,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责任感。目前随着我所工作的深入发展,我院和西藏地方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我们必须从大局出发,立足本职工作,并加大为地方服务的力度,把我所的发展与地方的发展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提高科技创新的水平,不断增强为地方服务的本领,为推进研究所的快速发展和西藏地方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邀请李培祝同志介绍了我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阶段的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截至12月底前,我所将完成民主生活会、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开展群众评议等环节的工作,同时还将完成党委考核方面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全力以赴,以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在交流过程中,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情况就科学发展观这一中心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通过交流,大家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科研水平、促进科学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还就支部日常工作如党员发展、转正、经费开支以及下一年度支部工作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结合近期所里即将举行的新年联欢晚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支部还举行了“学习科学发展观,重温革命歌曲”活动。近20名党员在《团结就是力量》、《社会主义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经典的红色歌曲中重温了改革开放三十年来我们的伟大祖国所取得的成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科研支部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