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所成立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并举行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2008-10-21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经所党委研究,我所成立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1020日下午,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在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关工作,高星书记到会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办公室主任李培祝同志主持,办公室成员叶庆华、吴薇、武红、田新苗、李广伟、高少鹏参加了会议。

李培祝同志首先向大家传达了1014中科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根据统一部署,本次学习实践活动共分学习调研阶段、分析检查阶段和落实整改阶段等三个阶段依次进行。其中学习调研阶段时间节点为20081020-11月30;分析检查阶段时间节点为2008年12月1-31日;落实整改阶段为200911217。每个阶段都有明确的活动内容和重点环节、重点任务,务必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李培祝同志指出,根据中央及院党组相关要求,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根据我所特点,经所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我所领导小组,由所党委高星书记担任组长,姚檀栋所长担任副组长,丁林、马耀明、方小敏、朱立平、赵俊猛和康世昌等6人任组员,具体组织全所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办主任李培祝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下设各部门代表7人担任办公室成员,负责日常工作。同时,李培祝同志还就工作职责、分工和责任相关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

李培祝同志还通报了此次学习实践活动前期准备情况及我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他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整个学习实践活动过程中,应做好一系列准备和保障实施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尤其是将于1021日下午举行的全所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相关人员要广泛充分的宣传动员,精心组织,确保大会顺利举行。

高星书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高书记强调,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深刻领会掌握中央和院党组对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部署,并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不断加深理解,认真细致的抓好学习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

高书记指出,不仅要学习理论和文件精神,各部门还要通过这次活动,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梳理思路,深刻查找部门运行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而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集中学习活动,更要注重工作实效,要突出它对实践产生的深远影响。

高书记最后强调,我们应该以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和切入点,全面系统的研究我所发展大计等相关问题,学会用科学发展观具体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实践,为我所长远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开展好此次学习实践活动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想法。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中央、院党组及所党委的领导下,我所学习实践活动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