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庆祝建党86周年,隆重举行表彰等纪念活动
2007-07-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6周年,所党委办公室、团委、研究生部等部门联合举行了盛大的庆祝活动。628下午3,由所团委、研究生部共同举办的2006200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研究生表彰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在所二层会议室拉开帷幕,随后举行了隆重的新党员宣誓活动,将庆祝活动推向了高潮。大会由团委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2007级博士毕业生程宏岗同学主持,高星书记参加会议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团员、研究生、党员、职工等近60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所团委书记李培祝同志宣读了20062007年度优秀团员、团干部的表彰决定,所研究生部吴薇同志宣读了优秀学生的表彰决定。随后表彰活动开始,高星书记会同李培祝同志、吴薇同志分别为唐伟等7名优秀团员、张菲等9名优秀团干部、刘勇勤等4名优秀学生进行了颁奖,并鼓励他们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上还为即将退团的10余名团员举行了生动的离团仪式。团委书记李培祝同志为11名团员颁发了荣誉证书,肯定了他们多年来为共青团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地支持共青团的工作,永远保持青春朝气,为共青团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07级硕士毕业生张菲和博士毕业生李明财两位同学分别代表毕业生班致辞。两位同学的毕业感言情真意切,饱含深情,表达了他们对青藏所的留恋和感激之情,他们表示将谨记教诲,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创造出骄人的成绩回报来国家和青藏所。

 

 

 

部分导师、科学家和管理人员代表也纷纷发言,向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端正学术态度,终身不懈的追求科学真谛;希望他们以事业为重,正确把握人生的方向;希望他们永远牢记青藏精神,在困难和挫折面前勇往直前。

 

 表彰活动后,举行了隆重的入党宣誓活动。8名新党员在高星书记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响彻在整个会议室的上空。新党员们激情澎湃,老党员们也默默跟从,重温着入党誓词,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入党宣誓时的情景。这的确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所有的党员都经受了洗礼。

 

 

最后高星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我所第一批毕业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向为研究生培养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研究生导师和广大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的成绩。然后他谈了几点体会和希望:他认为欢送活动和离团仪式搞得非常好,非常有意义,体现了青藏所对每一位同志工作的认可和尊重;在谈到党性问题上,他希望新党员勇往直前,老党员继续保持激情,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开阔自己的胸怀,做到诚诚恳恳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勇于承担起党和国家赋有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最后他勉励毕业生们努力学习、好好工作,珍惜生活、把握机遇,攀登高峰,不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