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青藏高原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通报
2005-07-03      

根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为充分了解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以便寻找差距,改进工作,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使之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我所于630日下午3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情况通报会,并组织进行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群众满意度测评活动。参加此次测评的人员共有40人,共发出问卷40份,收回40份,全部有效。现将测评的统计情况通报如下:

一、参评人员组成情况:

在参加此次测评的人员当中,科研人员有20人,占50%;管理人员为7人,占17.5%;博士后3人,占7.5%;研究生10人,占25%。另外从政治面貌的角度看,中共党员为24人,占60%;共青团员为6人,占15%;民主党派2人,占5%;无党派人士8人,占20%

二、调查的总体情况:

此次调查问卷共设计了18道题,其中前两道是对参评人员组成情况的了解,其余16道为测评题目,可以概括为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每道题都设有四个选项。具体为:(1)很好、很满意、明显提高、作用显著等;(2)好、满意、较大提高、有较大作用等;(3)一般、基本满意、有一定提高,有一定作用等;(4)差、不满意、 不够明显、没作用等。四个选项分别代表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三、调查结果分析:

根据统计结果分析,大家都能实事求是地对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客观评价,并给与了高度肯定,群众整体满意度以及各项满意度均达到了100%

从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情况来看:认为优秀的达到52.5%,认为良好的为45%,认为一般的为2.5%,认为不满意的为0,即无不满意者,总体优良率达到了97.5%

从单项调查结果来看,评价较高的方面包括: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领导带头作用的发挥情况,分析评议的开展情况,满意程度均在良好以上(即良好以上满意度达到了100%),其中认为最好的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优秀率达到了65%,这充分反映出广大党员及群众对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工作的认可程度。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同样可以看到,有些工作我们作的还不够到位,群众们还不是十分满意,譬如: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推动上,认为一般满意的达到了20%(远远超出了其他的一般满意项),这说明我们的工作仍需要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落实《整改方案》,制定切实可行的长效机制,巩固和提高业已取得的成果,从而不断促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

具体统计结果请参见附件内容。
 

附件: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