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二次科考临时党支部进行廉政教育活动
2018-12-03      

  11月29日,在连续20多天的野外考察工作之余,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藏东南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科考分队利用休整时间,组织队员参观了墨脱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并接受反腐倡廉教育的深刻洗礼。

  党员科考队员首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科考队员们参观了教育基地。教育基地展示内容主要包括反腐强音、清风长拂、把握政策、廉政墨脱、案例警示、沉痛忏悔和反腐历程8个部分。其中,25幅漫画版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引人入胜。在案例警示部分,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让大家深受触动。大家一道还观看了警示教育《贪欲?黑洞——黄羽天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了黄羽天在担任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领导职务期间,无视党的纪律和规矩,从一名优秀党员走向贪污腐败的全过程。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激发了党员科考队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进而充分发挥党员在科考第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典型案例,让党员群众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观结束后,科考队员在留言簿上签名留言,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时刻保持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实践、甘于奉献,做一名合格的科考工作者。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展板

观看警示教育片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