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中科院青藏高原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8-06-13      

  6月11日下午,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报告精神。所长陈发虎院士就研究所贯彻落实两院院士大会精神作了重点发言,所长助理丁林院士谈了参加两院院士大会的心得体会,纪委书记马耀明、副所长朱立平、副所长安宝晟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北京分院党建组织员李志毅对学习进行了点评。党委书记董伟锋主持中心组学习会议,并传达了全院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陈发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高度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变革与成就,准确把握了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深刻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对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作出了重点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新一轮科技革命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的前途命运,青藏所一定要把握住科技发展大势、抓住科技革命方向、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不断取得标志性科学成果;作为以基础研究为主的研究所,要在科学管理上向科研主战场倾斜,加强统筹协调,避免管理碎片化,实现科学技术创新、机制体制创新的双轮驱动;作为研究所的职工,要进一步提升主责意识,实现从办事向谋事情、从工作分摊向工作分担、从被动向主动转变。

  董伟锋讲到,研究所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所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坚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推进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支撑保障。

陈发虎作重点发言

董伟锋作重点发言

丁林作重点发言

学习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