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我所拉萨部首届高原乒乓球赛圆满落幕
2011-08-22      

2011年8月14日晚,青藏所拉萨部办公大楼活动大厅灯火通明,人头攒动,叫好声此起彼伏。没错!拉萨部首届高原乒乓球赛开战啦!比赛场面怎一个激烈了得、怎一个精彩能言!任谁来到这里,哪怕最初只是抱着观战的心态,都会忍不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姚檀栋所长在近期考察拉萨部时曾指示,拉萨部除了全面运行自己的服务职能,还应倾力打造大家庭的氛围,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老师、职工和学生都感受到它的温暖和关爱,让“站在高原、研究高原”的我们,也能“人在高原、享受高原”。专家说,在高原进行体育锻炼,能增强机体各器官的活动能力,改善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的功能,进一步加快机体对高原低氧环境的适应。简言之,适当的高原锻炼可以让“重高反的轻高反,轻高反的没高反,没高反的不思返”。因此,在姚檀栋所长的号召下,我们拉开了首届高原乒乓球赛的帷幕。

比赛得到了副所长杨永平研究员和拉萨部主任康世昌研究员的大力支持及亲身参与。比赛项目不分男女,单打和双打分别有八组和四组选手参赛。参赛选手从所内职工和学生,到所外来访人员,从主管所领导到保安、清洁等各个部门人员,水平虽有高低之分,全力以赴的劲头却是谁也不输,一个个发球、扣杀、弧圈球毫不含糊。几轮鏖战下来,单打冠军由朱志勇博士摘得,双打冠军被康世昌研究员和龚平博士收入囊中。最后,由杨永平副所长为所有参赛选手颁发了精美的奖品。大家所收获的,不只是奖品,更有轻松的身体、愉快的心情和浓厚的友谊。

至此,拉萨部首届高原乒乓球赛已落下了帷幕,然而,这只是一个开始,它将开启拉萨部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序幕,并作为一个长期项目坚持下去。希望各位老师、同学密切关注并积极参与!

杨永平副所长和康世昌研究员分别带队出征

球场上的“婀娜多姿”

因地板较滑,一个背摔之后,康老师脱鞋上阵,俗称“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冠、亚、季军获得者

皆大欢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