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增强服务意识与责任感 促进我所快速规范发展
2010-09-25      

日前,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以“服务意识与责任感——管理制度改革之我见”为题,为我所党委委员、全体管理干部及部分科研骨干共30余人做了专题培训。

谢书记结合中科院巡视组来所巡视的反馈意见与自身多年的管理工作经验,从“管理”和“服务”两方面入手,以兄弟单位的规范管理模式作为案例,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部门职能、人员素质、人员编制、岗位责任和培养方向的应有内容及如何做好相关工作。

谢书记强调,在现阶段,我所完成了筹备、初创和崛起的过程,应步入“规范发展”阶段。不同时期有不同的条件、环境,也需要相应的管理制度和措施作为规范发展的保障。改革不是对以往工作成绩及职工贡献的否定,而是要强调继承基础上的持续发展。进行管理制度的改革与调整的目的是:明确每个部门的职能,明确每个职工的岗位职责,更好地服务于科技人员,使管理人员之间更融洽。领导班子应带领管理部门适应我所目前的工作所需,不断改进管理和服务的观念,以科研工作和职工为本,切实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为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为我所快速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