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中科院巡视组到青藏高原研究所开展巡视检查工作
2010-07-07      

2010年6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晓光带队的巡视组一行4人到我所开展巡视检查工作。此次巡视检查是根据中央有关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依据《中国科学院巡视工作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及院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进行的,目的在于巡视检查青藏高原所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的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研究所发展建设情况。所长姚檀栋,党委书记、副所长谢鹏云,副所长、纪委书记马耀明接待了巡视组一行。

28日上午,召开了由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纪委委员、科研一线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职代会负责人、工青妇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的巡视工作会议。

会上,李晓光主任首先介绍了巡视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意义、院巡视工作的开展情况、工作程序及此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他强调,开展巡视工作是党的十六大做出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好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李晓光主任指出,巡视工作对推进研究所的科学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积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

姚檀栋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对巡视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根据院巡视组的工作安排,从我所的历史沿革、人才队伍与创新文化建设、党建工作、科研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果、存在问题与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向巡视组作了详细汇报。随后,参会人员按照要求认真填写了巡视工作调查评价表。接下来,院巡视组分三组,分别与所领导班子、党委、纪委成员、科研一线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工会、职代会代表、学生代表等同志分别进行了谈话,并审阅了我所所务会、党政联席会等会议记录、纪要以及有关财务、科研经费管理方面规章制度的文档资料,深入了解了领导班子及职工的相关情况和全所科研、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情况。

同时,根据巡视工作安排,巡视组一行在所领导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拉萨部及相关野外台站,期间听取了部分负责同志的汇报,进一步了解台站基础建设和科研装备等相关情况,实地调研了青藏高原野外观测研究平台建设现状。
李晓光主任讲话
姚檀栋所长向巡视组汇报工作
巡视组视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
李晓光主任带队巡视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
巡视组视察藏东南站、纳木错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