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委
现任两委委员名单及基本情况介绍
2009-11-05      

现任两位委员于200765日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任期五年,委员名单及分工情况如下:

一、党委委员名单:

 记:高 星(主持全面工作)

 员:姚檀栋 丁 林(负责群众和文化建设工作) 赵俊猛(负责组织和统战工作)康世昌(负责宣传和思想教育工作)

二、纪委委员名单:

副书记:马耀明

 员:李培祝 吴薇

三、两委委员情况简介:

(一)党委委员

高星,男,山东济南人,196612月生,19916月参加工作,1987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2003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固体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19917-19954月,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物理研究所油储地球物理研究室从事科研工作;19954-20014月,在中国科学院办公厅秘书处工作,曾任副处长和处长职务;20014-20033月,在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科技干部处工作,曾任处长职务;20033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

姚檀栋,男,甘肃人,19547月生,19822月参加工作,1974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九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青藏高原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第四纪研究会常务理事。

198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获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1987-1989年分别在法国和美国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回国后先后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以及青藏高原研究所工作,先后担任副所长、所长,以及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等职务。长期从事冰川学研究,在冰芯记录、冰川变化和全球变化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成就。曾被誉为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甘肃省优秀专家,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和“冰川冻土基础理论奖”获得者,我国冰芯研究的主要开拓者之一。

丁林,男,安徽肖县人,19657月生,19917月参加工作,1987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会委员、地球动力学实验室常务副主任。

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获构造地质学博士学位。1991-2003年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工作,曾任副研究员;200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主要从事构造地质学与大地构造,岩石学(火山岩和变质岩),裂变径迹,U-Th-HeAr/Ar 地质热历史及年代学研究。曾获首届青藏高原青年科技奖等。

赵俊猛,男,辽宁人,19576月生, 19821月参加工作,198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会委员,2006年,所率领的团队获得北京分院“三优”团队称号。

1998年毕业于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获固体地球物理学博士学位。1984-1998在辽宁省工程地震勘探研究院工作,任副研究员,总工程师;1998-2003在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中国地震局地球电磁探测研究中心副主任;2003年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研究方向为岩石圈结构及其动力学过程。曾获中国青年科技奖(傅承义奖),中国地震局地质所特别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国家地震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二等奖、一等奖,辽宁省地震局科技进步一等奖,曾率领科研党支部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康世昌,男,甘肃陇西人,19691月生,19997月参加工作,1992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务委员会委员、纳木错综合观测站站长,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美国缅因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导师,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理事,“冰川冻土”编辑委员会委员。

19993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兰州冰川冻土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7-20008月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20009-20042月在美国缅因大学第四纪与气候变化研究所,作博士后和副研究员;20042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研究工作主要涉及青藏高原大气环境(大气气溶胶和降水化学特征)、冰川变化、现代环境过程以及冰芯气候环境记录的重建等;2005年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06年获中央国家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二)纪委委员

马耀明,男,山西夏县人,19647月生,19876月参加工作,1996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纪委副书记、所务委员、拉萨部主任、珠穆朗玛峰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站长,甘肃省干旱气候变化与减灾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高原气象》常务编委,《干旱气象》编委,中国气象学会卫星天气委员会委员,中国环境学会理事。

20019月,在日本国立冈山大学获得大气物理学博士学位,并于200610月获得荷兰Wageningen 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理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大气边界层观测试验研究和卫星遥感应用研究。19876-20043月在中国科学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曾任副研究员、研究员、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副主任,甘肃省干旱气候变化与减灾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44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曾担任中国科学院寒旱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

李培祝,男,黑龙江鹤岗人,19759月生,20026月参加工作,1998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纪委委员、人事教育处处长、党办主任、团委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机关党支部书记。

20026月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获油气田开发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在校期间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团委常委、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20026-20036月,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工作,曾担任学生工作主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中科院博士后联谊会秘书长等职;20036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曾荣获中科院党组织生活设计大赛二等奖,协助科研支部获得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吴薇,女,湖北人,196110月生,19837月参加工作,199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纪委委员、研究生部主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1979-1983年,新疆大学大学毕业;1998-2002年,在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攻读博士学位;1983-1985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物资局子校任教;1985-1995年,在中科院兰州沙漠所遥感室工作;1996-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工作,任副研究员;2002-2004年,在北京大学环境学院作博士后。2004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所工作。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