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青藏高原所成功举办首届中外学生圣诞联谊会
2016-01-06      

       为丰富广大学生文化生活,进一步增进中外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12月25日圣诞节之际,青藏高原所研究生会联合学生党支部在912多功能厅举办了“中外学生圣诞联谊会”,吸引了80多名中国学生、20多名留学生以及部分所内职工参加。活动开始前,副所长、党委副书记赵平研究员和主管教育的所长助理方小敏研究员分别讲话,鼓励国内外师生加强相关交流与沟通,同时希望国外留学生更多了解并融入中国及青藏高原所的特色文化。

       本次活动主持人由中外学生共同担任,双语主持方式介绍让大家耳目一新。巴基斯坦留学生和中国学生合唱的一首《我和你》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中国五位女生亲情奉献了性感、热辣的爵士舞“Bad Man Crying”,展现了科研女生们的青春活力与朝气;两名塔吉克斯坦帅小伙跳起了极具西域特色的传统民族舞;而苗族学生的一首“假如你是一朵花”将晚会推向第一个高潮;期间丰富的游戏环节,让会场充满了欢声笑语。随后,肯尼亚、巴基斯坦、尼泊尔籍的几名留学生分别奉献了各自的民族歌曲和一首中文歌,不仅展示了他们独特的民族文化魅力,还拉近了中外学生的距离;两名美丽的尼泊尔留学生热情奔放的民族舞,为大家带来了新年的欢乐与祝福;而五彩缤纷、绚丽多姿的民族服装秀不仅展现了中外学生各民族的着衣风格,热闹欢腾的场面也将晚会推向另一个高潮。最后,肯尼亚留学生带领全体学生一起跳“African Folk Dance”将晚会带入尾声。

       此次圣诞互动联谊会是青藏高原所举办的第一次中外学生联谊活动。随着研究所国际化不断深入,留学生人数逐年增加,中外学生联谊活动成为大家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相信随着更多类似活动的举办,必将丰富中外学生的课余生活,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彼此友谊,起到中外文化桥梁和纽带的作用,推动研究所和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发展。

领导致辞

 

节目表演

集体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