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创新文化
体育沙龙月活动精彩不断
2011-04-20      
据悉最近由我所研究生部与所工会主办、所研究生会承办的2011年“体育沙龙月”系列活动顺利拉开帷幕。为了缓解春日来的困乏,保证大家出野外前能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促进我所师生之间、各年级同学间的交流,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们的体质,培养大家养成崇尚健康、积极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本系列活动先以球类比赛拉开战幕,教职工及各年级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加了各项活动。

羽毛球比赛作为本次体育沙龙月的首场活动有幸请到了马耀明、朱立平、张寅生、冯金良等研究员以及所财务处、图书馆、实验室老师的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本次比赛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马耀明副所长对所工会主席朱立平研究员进行了简短发球仪式。羽毛球比赛由于人数众多,男女队员分别抽签,分到了各自小组进行比赛,大家着对厮杀,在球场上展开了激烈而友好的对抗,小组赛之后又进行了淘汰赛的角逐,最后男子组由张继峰摘得冠军,女子组也巾帼不让须眉,尽管手已经很酸,腿已经不听使唤,大家还是在努力争取着,让汗水尽情的挥洒在球场。

 

随后于4月8日在北京林业大学篮球场进行了“体育沙龙月”系列活动的第二项篮球友谊赛。本次篮球赛的参赛队伍分别由教职工和博士后双拼队、博士生队、高年级硕士生队和一年级硕士队共四支队伍组成。由所职工组成的队伍一点也不逊色于各个年级的小伙子们,一年级的新生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毫不畏惧由教职工组成的高大中锋和强大阵容,进行了果断拦截和积极进攻。大家在拼抢之余,时不时露出欢快的笑声。最后,经过一个下午的激烈角逐,一年级硕士新生队脱颖而出,获得了此次篮球友谊赛的冠军,教职工双拼队获得亚军。

 

喜欢乒乓球的老师和同学们在第三周的乒乓球比赛中进行了尽情的对决和博杀。男子单打比赛中加油和喝彩声不断,从小组循环赛就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张寅生、王利强、许向科、陈鹏飞、黄启帅、牛竞飞、向洋和王厚起获得八强资格。在最后的决赛中,黄启帅战胜王利强摘得冠军,王利强、陈鹏飞分获二、三名。女子单打赛场,刘先勤老师可谓一枝独秀,一个个漂亮的扣杀引来阵阵掌声,最后获得女子单打冠军,史晓楠和李燕分获亚军和季军。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在研究生处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会各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参与积极性很高,先后有100多位职工和学生们参加到了自己喜欢的文体项目上进行锻炼和娱乐。竞技类的比赛活动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示球技、相互切磋的机会,师生通过公平竞争比赛的方式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队员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了各项比赛,在比赛中大家的身心得到了放松,体质得到了锻炼,增进了交流,展现出了青藏所人的精神风貌。比赛之余同学们还相互友好交流技术和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同时,此次系列活动也是我所继续贯彻和落实“创新文化建设”中全民健身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多形式的业余文体活动,增强研究所师生的凝聚力,培育本所创新文化,为研究所各项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出积极贡献。总体而言,各项活动受到了广大同学们的高度评价,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更多精彩敬请您的参与!(所研究生会)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